【未来邮你 未来可期】未来学院组织学生参观学习2023年中关村论坛展览(科博会)

作者: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3-05-30 点击数:

5月25日-30日,2023年中关村论坛在北京举办,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23中关村论坛致贺信。习近平指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人类要破解共同发展难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国际合作和开放共享。北京要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优势,协同推进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持续推进中关村先行先试改革,进一步加快世界领先科技园区建设,在前沿技术创新、高精尖产业发展方面奋力走在前列。

为让学生了解世界科技前沿成果和发展趋势,感受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成就,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5月28日,未来学院组织学生前往2023年中关村论坛展览(科博会)进行参观学习。本次参观由辅导员张旭伟老师带队。

本届科博会以“开放合作、共享未来”,共设置6个展区,包括前沿科技与未来产业、信息科技与智能制造、绿色双碳、医药健康、数字经济、区域创新合作,汇集了来自各行业的约650家企业机构,展示了前沿科技与未来产业的最新成果。

首先,学生们来到北京邮电大学展区,聆听了张平院士团队在“面向6G的智能信息处理”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的讲解,以及面向6G时代的语义通信新型体制、极化编码前沿技术以及智能医疗领域的创新应用,让学生们对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前景感到兴奋与期待。

学生们在展览中深入了解了各个展区的内容。在信息科技与智能制造展馆中,学生们体验到了元宇宙手术室;在绿色双碳展馆中,学生们了解到了北京地铁、北京公交的绿色环保理念;在医药健康展馆中,学生们参观了各类医疗健康产品;在数字经济展馆中,学生们学习到了各类金融科技创新思路;在区域创新合作展馆中,学生们见证到了各省依托自身优势进行发展的科技成果。其中,更有一些新奇有趣的项目吸引学生们驻足体验。“勇敢者”游戏,学生们可以徒手触摸260V高压电而不受伤害;“京张高铁自动驾驶系统”模拟,学生们体验到高铁的自动驾驶;“元宇宙手术室”,学生们成为了元宇宙中的医生等。

通过参观展览和企业专家的分享,学生们获得了宝贵的体验和启发,并深刻认识到科技对未来生活的影响。学生们纷纷表示要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努力成长为科技创新的推动者和引领者,把科技转化为推动社会进步的力量,为构建更加美好的未来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未来学院

2023年5月29日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