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媒十年|研途精彩,数你不凡】研途精彩季,五育大思政——“舒缓压力,从‘心’开始”研究生五月主题心理减压团建活动

作者: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3-05-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缓解学生学业和生活压力,提升心理素质,促进身心健康和谐,5月24日14:30,数媒学院在沙河校区雁北园会议室开展以“舒缓压力,从‘心’开始”为主题的心理减压团建活动。活动邀请学院心理顾问娄丽华老师主讲,部分学院研究生科研团队参加。

首先,老师结合案例,就学业和就业压力提出了一些建议。随后,参与学生就目前的心理现状与娄老师展开详细的讨论。例如,有同学表示因为难以判断自己适合的岗位,所以面对职业规划时会产生一定的倦怠情绪;有同学表示当下就业环境连年严峻,而自身性格又较为内向,对职业发展感到迷茫;有同学表示虽然目前已经较为明确了未来发展方向,但却不知道如何采取行动。娄老师一一听取大家的困惑,从结合自身性格特点,关注自身抗压能力,如何对待自卑心理以及善于从多方面提升自己等角度进行分析。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这次心理减压团建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心理调节能力,希望同学们以健康的身心状态的度过自己的研究生时光。数媒学院将持续举办“研途精彩季,五育大思政”系列活动,助力学院研究生更好的投入到学习生活之中。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

2023年5月25日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