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引航】忆往昔,筑未来 ——记数媒学院2021级研究生“知校史,明校情,铸校魂”校园行

作者: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 时间:2021-11-0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培育研究生爱校荣校之心,我院2021级研究生积极报名,踊跃参与“知校史,明校情,铸校魂”校园行活动。

本次校园行活动以“以景说史”的形式展开。宣讲团讲师带领同学们以时光广场为起点,游览了图书馆、“北邮三老”铜像、李白烈士雕像、卓越柱、校训石等校园景观,并为大家介绍每一处景观背后的故事,与同学们一起重温北邮历史,感悟北邮精神。

图书馆前的OSI七层协议雕塑展现出科技与艺术的融合;“北邮三老”铜像凝聚着北邮学者“崇尚奉献,追求卓越”的精神;李白烈士雕像传递着“传邮万里,国脉所系”的家国情怀;校训石上的“厚德博学,敬业乐群”是篆刻在每个北邮人心中的誓言……漫步北邮校园当中,放眼俱为历史,处处皆有情怀。

忆往昔峥嵘岁月,筑未来青春华章。作为北京邮电大学的学子,我们应当在回望历史中感悟自身使命,于一言一行中践行北邮精神,带着国家和民族的重托,带着传邮万里的歌声,为我国信息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光与热,创造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的人生辉煌。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

2021年10月29日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