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征程,邮AI启航——人工智能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引航之香山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人工智能学院 时间:2021-11-01 点击数:

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辛亥革命爆发110周年。10月2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同学们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人工智能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集体前往香山革命根据地,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双清别墅等革命旧址。

霜降水返壑,风落木归山。十月末的北京西郊微微有了一丝寒意,但同学们的热情却丝毫不减。香山之行的第一站是双清别墅。双清别墅位于香山公园南麓的半山腰,原是清代皇家园林香山静宜园“松坞山庄”,因其苍翠的竹林和遮天蔽日的银杏令人神往。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迁至北平,起先暂住香山。毛泽东在双清别墅指挥了渡江战役,并筹备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同学们在这里重温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秀事迹,进一步体会到,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同学们还参观了毛主席在双清别墅的活动陈列馆,重温回忆了建国前夕的紧张形势,以及新中国建立的来之不易。

之后,同学们前往来青轩等其他革命旧址进一步参观,景仰了刘少奇、朱德、周恩来等革命家的办公居住地,进一步感受到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离开根据地旧址,在向顶峰攀登的过程中,同学们相互鼓励扶持,伴着秋日美景和欢声笑语,共同登上了香炉峰顶。俯瞰山下,偌大的北京城尽收眼底。登顶的成就感扫清了路途中的一切疲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快感回荡在每个人心中。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各团支部的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解放全中国的艰辛与不易,学习领会到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努力践行共产党人所担负的使命,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艰苦奋斗,奋勇拼搏,砥砺前行。

人工智能学院

2021年10月29日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