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2016级研究生宿舍检查活动

作者:电子工程学院 时间:2017-04-1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宿舍的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同学的人身财产安全,做到积极预防,强化督查,杜绝事故,建设和谐校园,201746日晚,电子工程学院2016级研究生开展了全面、彻底的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本次宿舍检查工作由各班生活委员、党团支部干部和宿舍长等代表联合组队完成。

本次宿舍安全检查工作主要包括:整体卫生情况、人走断电情况、是否有热得快等违章电器、是否有床帏、是否有管制刀具等违禁品以及寝室文化建设等。检查人员对电子工程学院16级研究生所有宿舍进行了详尽细致地检查,并对各个宿舍的检查结果进行了全面地记录。检查结果显示,各宿舍整体卫生状况良好,并且女生宿舍的整洁程度整体明显高于男生宿舍。大家的用电安全意识以及节水节电意识很好,能做到人走断电、不使用违章电器以及随手关水龙头的好习惯。并且大家都能做到不适用床帏、不在宿舍抽烟、不适用管制刀具等危险违禁品。在宿舍文件建设方面,部分宿舍有突出表现。比如有些宿舍里养了观赏性盆栽,不仅美化了宿舍,还愉悦了身心;有些宿舍用壁纸、照片等进行了装饰,让宿舍看起来更加温馨。在宿舍检查过程中,负责宿舍检查的同学还对各个宿舍的卫生和安全方面进行了提醒,让大家防患于未然。

本次宿舍检查工作在各个班干部的认真检查以及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圆满结束。这次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不仅旨在对同学们的宿舍安全以及卫生方面进行检查,还是对同学们的一种提醒,让大家提高安全意识,真正杜绝宿舍安全事故。

电子工程学院党委

2017410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