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技术研究院“宿舍卫生大比拼”活动圆满举办

作者:网络技术研究院 时间:2017-04-10 点击数:

网络技术研究院“宿舍卫生大比拼”活动圆满举办 


2017年4月6日,为加强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倡导和树立健康、活跃、积极向上的学生宿舍氛围,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网络技术研究院举办了“宿舍卫生大比拼”活动。

上午9点,辅导员们带领各班级生活委员一起走入研究生宿舍,对各个学生宿舍的卫生情况进行检查和评分。

经过一上午检查评比,本次活动在全院176个寝室中最终评选出特等奖宿舍6个,优秀奖宿舍8个,并为获奖宿舍颁发了相应的奖品。获奖宿舍为:

男生宿舍:

特等奖:5-1213、5-1517、5-1412、10-944

优秀奖:5-1411、5-1107、5-1205、5-1317、5-1313

女生宿舍:

特等奖:8-419、8-425

优秀奖:8-717、3-608、8-719

总体上,各学生宿舍卫生情况较好,地面干净清洁。但是也存在一定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点:

1宿舍垃圾倾倒不及时,屋内存在异味;

2宿舍物品过多,存在乱堆乱放现象;

3宿舍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意识还有待加强,人走断电还应从人人做起。

针对以上的不足,学院特向各位同学提出几点建议:

1按时打扫宿舍卫生,及时倾倒垃圾,勤通风换气;

2物品摆放整齐,短期内不会使用的及时收纳整理;

3提高用电安全和节约用电意识,人走断电,不使用违章电器。

通过本次“宿舍卫生大比拼”活动,不仅洁净和美化了宿舍环境,也调动了同学们保持宿舍卫生的积极性。虽然存在少数宿舍在卫生方面的不足,但是相信通过不断地努力和改进,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定会营造一个更加干净整洁的宿舍卫生环境。


网络技术研究院团委、研究生会

2017年4月6日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