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同交流,经验共分享——记计算机学院2016111305班“学长带你飞”活动

作者:计算机学院 时间:2017-04-07 点击数:

为了促进新学期科研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和谐高效的学术氛围,加深同学们对科研项目的了解与认识,计算机学院2016111305班于45日晚19时在教三924举行了“学长带你飞”活动。活动由班长郭建祥组织,研三学长任海海指导,班级成员全体参加。

同学们首先热烈欢迎研三学长任海海同学,感谢他能在毕业季的忙碌中抽出时间,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三年的科研经历与丰富的项目经验,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响应。接着任海海同学从基础知识、论文写作和实践项目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心得感悟。他着重强调了在项目进行过程中,应保持坚定的信念与沉着的思考,要拥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敢与睿智。同学们认真记录,遇到自己尚不清楚的项目问题时,在学长的指导下进行上机操作,达到了从实践中获取经验的目的。最后,同学们互相交流了现阶段科研与项目的经验,并针对操作中遇到的疑难困惑一起进行讨论。

本次活动是研究生学习生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学生科研能力的有益举措,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科研态度的重要性和积累经验的有效性,为同学们开展科研活动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同学们通过与学长交流经验、上机解决实际问题等形式,一起塑造互帮互助的人格魅力和严谨的科研作风。班长呼吁大家保持与高年级学长的联系,既建立起同学间深厚的友谊,同时也不断促进自身进步和发展。相信经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能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准则指导科研活动,有针对地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计算机学院

201747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