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心理健康,成长邮你邮我--记计算机学院服务科学与智能交通中心2016级党支部“心理健康主题日”活动

作者:计算机学院 时间:2017-04-0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计算机学院服务科学与智能交通中心2016级党支部于2017年4月6日在教三611会议室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在党支部书记王熙闻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会开始,首先由主持人的引导,同学们纷纷发言,表达自己对心理健康问题的看法。接下来,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各位同学围绕“打开心扉,让你我更近”为主题开展游戏互动。通过“心有千千结”、“有错你就说”、“表白需趁早”等小游戏,让同学们在活动中相互帮助,相互鼓励。加强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也使他们获得了与人交往的宝贵经验。最后,王熙闻老师给大家剖析了现代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纠正了同学们传统观念上对于心理问题的误区,同时就心理问题产生的深层原因给大家做了分析,并就一些普遍的心理问题,提出了自我调适的方法。

通过这次主题活动,我支部成员充分认识到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对心理学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让大家理解了“健康、阳光”的生活对于“成才”的重要意义。这对提升同学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心理问题自我调节能力具有重大意义。

                                            计算机学院

2017年4月7日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