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使命担当,贡献青春力量——研究生宣讲团和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开展理论学习

作者: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3-05-1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研究生宣讲团、党骨班扎实开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主题宣讲工作,为进一步夯实研究生党员骨干理论基础,结合我校2023年研究生科研提升计划工作安排,5月17日,研究生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处邀请马严教授为研究生党员骨干开展讲座。

马严教授以《从互联网技术发展看高素质网信人才培养》为题开展讲座,回顾建校六十多年来,北邮与国家、与通信事业共成长的发展历程。老师细数建校以来在互联网、卫星、信息通信、物联网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北邮前辈,梳理了我国互联网发展历程和未来重点研究方向,鼓励同学们要矢志不渝投身科学研究,脚踏实地钻研先进领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新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服务、支撑和保障。

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如何在科研工作中做好整体布局、如何保护信息时代下的个人信息安全等问题与马老师展开深入讨论。讲座结束后,现场响起了热烈掌声,学员代表为马老师送上“研究生思政工作‘银龄’指导讲师”荣誉证书,感谢马老师对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关心与指导。

一代代的北邮人捧土培根、筚路蓝缕,为我国网络强国、科技报国建设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全体学员将继续秉持“传邮万里 国脉所系”的使命,积极奋战在国家专精特需的专业领域,为北邮世界一流信息领域学科群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研究生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2023年5月18日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