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铸魂】踔厉奋发,忆百年风华——硕士2022级第五党支部党史展览馆参观活动

作者: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3-04-2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爱国主义,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4月15日,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硕士2022级第五党支部党员同志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工”字形建筑造型,寓意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其次,展览馆外观采用传统的柱廊式结构,充分传承中华建筑方正端庄、质朴大气的传统精髓。展览馆东西两面共28根圆柱,象征中国共产党经过28年浴血奋战建立新中国。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中存有一些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如毛泽东同志在苟坝期间用过的马灯,还有气势磅礴的长城主题漆画、马克思《布鲁塞尔笔记》第四笔记本手稿、一大会址复原场景、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展板、遵义会议复原景观、党的七大投票箱、开国大典影像、抗美援朝战争中使用过的武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讲话提纲、创办经济特区图片、脱贫攻坚数据图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模型……看着这些,百感交集中有害怕、难过,有感恩、祝福,更油然而生起再接再厉、奋力拼搏的斗志和勇气。面对领袖先辈、面对恢宏历史,我们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继承遗志、继往开来。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同志们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自己能身处这个伟大的国度,又时至这个美好的时代,更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光辉时刻,深感骄傲和自豪。在以后的日子里,要大力弘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以实际行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3年4月24日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