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铸魂】电子工程学院思政进科研团队系列活动之“大思政,聚合力”

作者: 时间:2023-04-0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研究生培养体系,积极探索深化研究生思政工作新思路、新模式、新举措,4月6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们走进多维光交换与光网络实验室开展“大思政,聚合力”活动,旨在通过面对面交流和沉浸式互动的方式,精准掌握学生情况,有效提升育人工作水平,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首先与郭秉礼、薛旭伟两位老师在明光楼6层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双方围绕实验室学生的思想、学业、心理、就业等方面情况进行交流探讨,实现了对学生情况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地关注了解。随后,在明光楼308实验室,师生们共同参与互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问答环节,通过老师提问、学生抢答的形式,进一步引导学生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主动将自身发展与社会发展紧密联系;在“你画我猜”环节,老师们一展精湛画工,同学们发挥充分想象,既培养了师生间的默契,又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了解和互信;在最后的套圈环节,师生们共同体验了传统民俗游戏,锻炼身体、舒缓压力的同时还收获了丰富的奖品和满满的喜悦。

本次“大思政,聚合力”活动,老师和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互动,加深了学院学工队伍与科研团队之间的了解,营造了其乐融融的实验室氛围。后续,学院将持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维度构建大思政育人体系,不断推动科研团队和学工队伍同向同行,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电子工程学院

2023年4月7日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