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铸魂】清明祭英烈,重走革命路——硕士2022级联合党支部国家植物园参观暨清明祭扫活动

作者: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3-04-0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党员的政治素养和爱国主义情操,创新学习内容和形式,2023年4月2日,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硕士2022级第一、二、十一、十二、十三党支部组织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在北京国家植物园开展“清明祭英烈,重走革命路”主题党日活动,致敬英烈,寄托哀思。

同志们首先在门口下车,随即统一入园,向“一二·九”运动纪念亭进发。沿途经过了一些革命遗迹,同学们纷纷停留,认真阅读介绍牌上的信息,主动了解革命抗争的故事,领会先烈们的不朽精神。在行进过程中,大家领略了国家植物园的自然风光和植物文化,了解了植物科学知识,增长了见识。抵达“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后,全体同志怀着肃穆的心情进入参观,支部党员与积极分子认真参观纪念亭的建筑及历史背景介绍,仔细阅读了展览图文资料,认真学习了“一二·九”运动纪念地的文化历史,对革命先烈表达了深切的缅怀之情。全体党员在“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前坚定而庄严地举起右拳,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并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是在清明节前夕举行的,为了缅怀历史名人和先烈,开展了清明祭扫活动。大家来到“保卫华北”石刻前,共同默哀祈福,表达了对逝去先人的敬意和思念之情。活动不仅让大家牢记历史,感恩祖先,也让党员同志们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该肩负起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任。我们要以榜样为荣、以英烈为傲,始终保持对祖国的热爱和忠诚,用实际行动书写自己的人生之路,为实现中国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

2023年4月7日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