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党史接力宣讲——北京邮电大学专场顺利举办

作者: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1-06-2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校研究生党史宣讲团于6月2日,联合湖南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重庆大学、兰州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等六所高校宣讲团开展全国高校党史接力第九场联合宣讲:脱贫攻坚——中国共产党的庄严承诺,主会场设于北京邮电大学西土城路校区,湖南大学、兰州大学设立线下分会场,其他高校学子线上直播观看。我校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许林杰主持宣讲会。

12381

    首先,我校党委副书记赵纪宁为本次宣讲会线上致辞,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青年学子共同学习脱贫攻坚这一百年伟业具有重要意义。在过往的几年中,北邮人始终与祖国、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与贵州省黔南州长顺县在脱贫道路上砥砺奋进,迎来乡村振兴。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能学有所得、学有所长、学有所获,凝聚干大事创大业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179A8


    随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重庆大学、兰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北京邮电大学宣讲团的八位讲师依次宣讲,分四个阶段阐述脱贫攻坚历史:紧抓土地问题,缓解极端贫困(1921-1977)、改革农村制度,转变扶贫思路(1978-1993)、“八七扶贫”攻坚,解决温饱问题(1994-2012)、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2013-2020),并结合各高校扶贫事例,引导同学们共同感受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实现脱贫攻坚的人间奇迹。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作为高校青年学子,我们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让爱党、爱国情怀厚植于心,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1DC55

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分会场

   湖南大学线下会场



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党史宣讲团

2021年6月3日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