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赴长顺县开展宣讲调研活动

作者: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1-06-2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我校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计划, 6月3日至6月5日,我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研究生宣讲团赴定点帮扶单位贵州省长顺县开展宣讲调研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兼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张平老师带队,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张兰鸽老师,研究生宣讲团讲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18级博士生郭子裕、2020级博士生宋孟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生李梦圆同行。长顺县教育局正科级督学班顶江全程协助开展工作。

    本次宣讲面向长顺县第四中学、民族中学、广顺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师生,总计开展宣讲13场,累积受众师生近2000人次。张平老师以《师生沟通的艺术》为题面向教师开展专题讲座,共同探讨师生沟通的障碍及起因,深度分析并提出建议;张兰鸽老师以《与情绪做朋友,做一名乐观自信的中学生》为题引导青少年们正确认识情绪,接受自我,健康成长;宋孟书、郭子裕、李梦圆分别以《移动通讯史》、《网络安全与保密》、《千年难题,一朝解决》为题,结合科研、学习心得,用生动的案例开展党史、科技宣讲,并深入班级共话成长,引导同学们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内容充实、形式丰富的宣讲收到了当地师生的广泛好评,现场频频互动,激励了同学们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14048

11847

120CF

长顺县第四中学宣讲现场

21F1A

与长顺县民族中学学生合影

21FCA

广顺中学宣讲现场

1EC82

参观长顺县中等职业学校

25F55

与长顺县民族中学学生开展班会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我校挂职干部长顺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齐亮亮和长顺县核子村驻村第一书记宋祺晨的陪同下,本次宣讲调研团队前往长顺县生连村红色标语纪念馆、摆塘梯田等地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感悟扶贫真理、推进乡村振兴。

164C0

参观长征标语纪念馆

重温入党誓词

15A4D

摆塘梯田开展田间学习

千年梦想,决胜今朝。本次宣讲调研活动一行人深刻感受到了长顺县人民团结奋进、苦干实干的脱贫攻坚精神,立志继续完善助力长顺长效机制,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添砖加瓦!



学生工作部(处)

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6月7日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