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入党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北京邮电大学开展“五老”与研究生党员座谈活动

作者: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1-06-2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北邮精神,充分发挥北邮“五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独特优势,从老前辈言传身教中汲取精神力量,5月20日上午,研究生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联合举办“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座谈活动。邀请我校“五老”代表,原党委书记李鹏飞、原北京邮电学院副院长张志敏、原副校长钟义信、原研究生院院长宋俊德、原党委副书记赵青山与研究生党员骨干讲述入党初心,共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朱开明出席,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冯志勇主持活动。

座谈会上,“五老”们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以及将个人命运与党紧密相连的心路历程。老党员们结合自身求学工作经历,谈学习“四史”的体会和见证新中国辉煌发展的切身感受,抒发对祖国、对党和人民、对学校的深厚情怀。他们勉励青年学子,牢记老一代北邮人弦更不辍的初心,立志报国成才,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座谈会现场师生互动频频、掌声迭起,研究生党员骨干们发表感言,并就当代研究生党员的优势和不足、怎样提高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等同老党员们进行了交流。

随后,朱开明处长讲话。以“五老”为代表的老党员们身体力行,是青年学子的学习榜样,今后将继续发挥老党员们的优势,团结带领大家听党话、知党恩、跟党走。冯志勇部长感谢老党员们对北邮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并简单介绍我校研究生教育的现状、改革和发展,寄语研究生党员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为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座谈会在师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征程万里,初心如一,我校研究生党员会继续追随时代脚步,紧跟党的领导,内化吸收老一代北邮人的精神力量,知行合一,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一百周年诞辰献礼!

研究生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关工委

2021年5月21日

13F52

EB70

1D5AC

学生感言: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8级博士生 奚锦文

平淡但不平凡,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是灯塔、舵手,指引我们正确的方向,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是共产党让我们健康成长,勇敢追梦。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必将一心一意跟党走,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现代邮政学院2019级硕士生 刘鹏坤

能坐在“五老”面前聆听他们的入党故事,我非常激动。从他们讲述的亲身经历中,我看到他们以切实行动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模样。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在奉献中不断成长,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