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学生党员骨干培训学校研究生班开展红色实践

作者: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1-06-2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重要指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15日,学生党员骨干培训学校第五期研究生班赴北京市延庆区大庄科乡红色体验基地开展实践学习。

研究生班学员们参观革命基地,缅怀革命先烈,学习红色文化。红色大庄科串联起延庆大庄科乡沙塘沟、铁炉、景而沟、霹破石、里长沟、董家沟、慈母川“红色后七村”及周边景区,既有秀美的山水景观,遍布着许多革命遗址,又发生过很多感人至深的抗战故事。学员们穿八路军装,徒步行军体验,品尝忆苦思甜饭,体会先辈抗战艰辛向革命烈士献花致敬,参观革命老村,走进硝烟弥漫的红色岁月;参观革命纪念馆,聆听发生在大庄科的抗战故事,充分了解革命历史,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什么能”的真谛。革命先辈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学员。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广大青年学子不能忘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要始终高举红色旗帜,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5月17日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