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骨干培训学校研究生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作者: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1-05-17 点击数:

4月20日,学生党员骨干培训学校第五期研究生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要锤炼品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要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如饥似渴,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研究生党员骨干们将深入学习党史,牢记总书记嘱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学员感想:

通过学习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前往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我进一步坚定了信念,明确了目标。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青年学子生逢其时,且重任在肩,我们要始终保持家国情怀和进取精神,努力将个人命运与时代前途、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不仅要敢于创新敢于挑战,做好学习研究的本职工作,还要积极走出校园,投身社会实践,不负青春,不负梦想,不懈奋斗,在拼搏磨炼中成长成才。

——经济管理学院 贠钧


看到各大平台新闻端以及朋友圈大家的照片视频,齐声高呼总书记好,学长好,使屏幕前的人也被深深感染了,多么想去现场看一看。总书记说要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哲学方向的青年人,要直面重大理论问题、勇于创新,以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坚持理论自信,努力推进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慧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让我深刻领悟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作为一名北邮人,更要秉持“传邮万里,国脉所系”的家国情怀,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中,在人工智能飞速发展的新时代,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勇于攻克“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构建中国风格的学术体系,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计算机学院 李星易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指出,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总书记对青年学子寄予厚望,嘱咐我们要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作为青年人,我们要增强学习紧迫感,珍惜韶华,心无旁骛,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不负青春、不负时代,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担当时代的神圣使命。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姬小媛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考察清华大学发表的重要讲话,激励我们砥砺奋进,笃行致远!对于我们当代青年来说,这是一堂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课。我们要着眼于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和新理论。拼搏奋斗、勇攀高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经济管理学院 石佳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身为新时代研究生,我们应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命运中,用专业知识更好地武装自己,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身为北邮学生,也是党员,一定要勇于创新,以聪明才智奉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我相信,一个人的力量是单薄的,但是千千万万个青年汇聚力量,定能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成就一番贡献!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肖翔


习近平总书记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了重要讲话,在广大青年和教育工作者中引发热烈反响。当代青年要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北京邮电大学的一名学生党员,一名工科博士研究生,应当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需要具备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坚持理论自信,立德树人,把青春奉献于科学事业。

——电子工程学院 江晨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再次给当代青年注入了为国家奋斗的能量和动力。作为青年一代的大学生,我会牢记总书记的叮嘱,做到爱国爱民,把国家利益和民族荣誉放在第一位;认真培养自己高尚的品德,追求更有高度和品位的人生;时刻保持勇于创新的热情,急国家之所急,在国家需要的岗位上绽放光芒;坚定实学实干的精神,矢志不渝、一丝不苟地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奋斗终身。

——人工智能学院 廖献东


总书记的勉励让我既深受鼓舞,更感重任在肩。作为北邮青年的我们既要成为具有全球视野、创新精神、社会责任意识的逐梦者和圆梦人,更应乘势而上,筑牢理想之基,将青春理想融入祖国信息与通信事业建设进程当中。牢记传邮万里之使命,不负信息黄埔之荣光,将青春之花、奋斗之花绽放在每一处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杨涵


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4月22日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