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史宣讲团开展专题备课

作者: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1-05-17 点击数:

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和“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相关要求,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研究生宣讲团成立党史宣讲团4月27日,研究生党史宣讲团开展专题备课活动,邀请宣讲团理论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裴晓军老师进行备课指导。

宣讲团讲师胡成日和李梦圆分别试讲,随后裴晓军老师点评。裴老师首先肯定了两位讲师理论知识扎实,宣讲内容充实,并强调宣讲要面向听众,对不同听众内容应有所调整;在准确的基础上增强趣味性,如党史宣讲中要善用历史人物故事,带来细节性的冲击,以小见大,让整个宣讲显得更加饱满立体,容易引起听众的共鸣。裴老师就宣讲中的细节一一提出建议,并就备课的逻辑和方法予以指导,宣讲团讲师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专题备课指导活动,讲师们对于党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思考,纷纷表示自己会积极投入党史学习,以“讲起来”的方式引导广大青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大的成绩、更大的担当和更大的作为,向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献礼。


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4月29日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