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及实践培训行前动员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8-06-26 点击数:

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及实践培训行前动员成功举办


为贯彻落实我校《2018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点》中关于“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切实加强党支部书记培训”内容,提升我校学生党支部书记的政治意识、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强化学生党组织整体功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开展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计划,我校于2018年6月19日在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及实践培训行前动员。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毅谨老师带来题为《如何做好学生党支部工作》的主题讲座。张部长从党支部的性质、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党支部书记的主要职责、自身素质和能力的提升、党支部工作开展和“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六个方面对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培训,并结合实例,全面、深入、生动地讲解了学生党支部的工作及学生党支部书记的职责。张老师指出,没有离开业务的政治,更没有离开政治的业务,所有业务都是党领导下的具体工作,是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具体化。好的党支部是一个堡垒,好的书记就是堡垒中的一面旗帜。党支部书记在开展工作时,三分琢磨六分干,还有一分左右看,要多想、实干,在对标党支部工作要求时,还要看学生党员的反应,及时调整,高质量完成党支部工作。

研究生工作部许智菲老师对即将前往河北正定进行实践培训的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行前动员,介绍本次实践培训的内容,强调组织纪律,提醒培训期间的注意事项,保证本次实践培训顺利进行。

通过专题培训,学生党支部书记对党支部工作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坚定了做好党支部工作的信念。希望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路上砥砺前行。

组织部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2018年6月20日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