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提高本领——“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研究生宣讲团专题培训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18-06-26 点击数:

牢记使命,提高本领

——“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研究生宣讲团专题培训成功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我校“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生宣讲团的理论水平和宣讲技巧,更好地发挥研究生宣讲团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中的标杆作用、带动作用,5月16日下午研究生宣讲团在教三楼111室举办了两场专题培训。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晔教授为宣讲团深度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周晔教授从过去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成就与变革入手,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人民性、实践性,从格局、实力、战略、关系四个方面阐述我国进入新时代的重要论断。随后,周教授回顾党史国史,从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三个阶段讲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特点和变化,并联系当前实际,特别就习近平总书记五月二日在北京大学的讲话内容做了相关解读。周教授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为宣讲团带来了一顿知识大餐,并对讲师们在宣讲选题、“热词”诠释、准确阐述以及讲授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凹凸人网CEO 白云为宣讲团开展“演讲与PPT制作技巧”专题培训。白云老师从ppt设计的“骨”、“肉”、“形”三方面展开讲解,并结合自身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的评审指导经历,阐述了现场演讲的“五到位”,如在演讲过程中通过增加肢体语言、互动环节以及调整语音语速,使自己的演讲更加突出、生动和易于接受。随后,根据培训所学三位讲师进行试讲,由白云老师提出指导意见,讲师们提出修改建议。

   通过专题培训,宣讲团讲师坚定了理想信念,收获了宝贵的知识,对宣讲目的和意义也更加明确,希望全体讲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力量。

研究生工作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研究生宣讲团

2018年5月17日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