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宣讲团聘任仪式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8-06-26 点击数:

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宣讲团聘任仪式成功举办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的要求,更好的把广大研究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学校于2018年6月19日,为北京邮电大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生宣讲团举办聘任仪式。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党传升、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姚红侠、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建坤、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孙洪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晔、组织部副部长张毅谨、校团委书记许飞、各学院/研究院的副书记出席了本次活动。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许林杰主持本次活动。

图1: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为使讲师们更好成长,帮助学生形成“学以致讲、讲学互动、以讲促学”的研究生自我教育长效机制,研究生宣讲团设立导师团,分别聘任理论导师和实践导师指导协助宣讲团开展工作。理论导师张传泉作为代表进行发言,他希望宣讲团讲师能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宣讲过程中结合受众特点,深入宣讲,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所学所得广泛传播,传递青春正能量。

图2:为理论导师颁发聘任证书

图3:为实践导师颁发聘任证书

图4:宣讲团导师代表发言

自宣讲团成立以来,学校选拔政治素质过硬、理论功底扎实、表达能力突出的研究生党员骨干,通过集体学习、专题讲座、专家辅导、实践参观等培训环节,以及观摩、试讲、观众反馈等备课程序,共培养讲师19名。北京高校博士生宣讲团成员、我校研究生宣讲团讲师蔡蓉珽以《现代化大国梦在四方,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进行宣讲展示,从“新时代格局”、“中国梦对接世界梦”,“新青年不忘初心”三个方面出发,呼吁在座的新时代青年们努力为中国的复兴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5:为宣讲团讲师颁发聘任证书

图6:宣讲团讲师代表进行宣讲展示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孙洪祥在总结中指出,研究生宣讲团加强了我校思政工作实践育人效果,营造了校园浓郁的理论学习氛围,并对研究生宣讲团讲师提出三点要求:1.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挥党员骨干的标杆作用、带动作用,牢记历史使命;2.注重理论实践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3.认清并把握时代和世界发展的大趋势,做到与时俱进。

图7: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孙洪祥总结讲话

希望研究生宣讲团讲师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深刻领会当代青年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责任和努力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以自身言行为广大青年树立榜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研究生工作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研究生宣讲团

2018年6月21日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