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思正心以为本 躬行修身以为基——记人文学院新生引航工程之2017级研究生参观心理素质教育中心

作者: 时间:2017-09-15 点击数:

91315:00,人文学院全体研一同学在心理素质教育中心进行参观学习,到场组织参观学习的为人文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阳老师。

心理素质教育中心的老师热情接待了一行参观学生。大家依次参观了预约接待室、个体咨询室、箱庭活动室、沙盘治疗室、宣泄活动室、团体活动室、音乐放松室、阅疗活动室、舞动治疗室等房间的情况,在每间功能室都仔细听取了老师对于各个功能室的介绍。在沙盘治疗室中,有同学随手拿起一件沙具,中心工作人员鼓励大家积极采用投射等多种方式了解自身的心理困扰;还建议大家在有心理困惑时可以到宣泄活动室自我排解,帮助疏导心理压力和不良情绪。另外,老师还对中心的背景墙进行了介绍。背景墙由感恩、宽容、勇敢、自信、真诚、谦虚等积极心理特质组成,呼应了中心“预防为本、发展为主、治疗为辅、服务于全体师生”的工作原则。

随着社会的发展,不同利益和价值冲突凸显,作为年青的大学生群体在面对压力与选择时容易产生心理问题,因此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意义重大。就全面培养人才而言,心理素质教育中心站位要高,要有长远的目标,要拓展工作平台,将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建成能为我校学生提供优质心理咨询服务,力求建成水平高、功能全、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心理咨询服务中心。

通过本次参观,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在今后面对生活学习压力,做到不回避,不恐惧,科学理性对待。

 

人文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7年9月13日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