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简介

部门简介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与研究生院合署办公,构建全方位的研究生思想政治和教育管理工作机制。主要负责组织开展全校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德育工作队伍体系建设、研究生事务管理等相关工作。            

         

部门职能  

1、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学校党委的决定,统筹规划全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制定研究生教育管理有关规章制度,指导研究生培养单位实施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  

2、着力开展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入学教育、毕业教育等主题教育活动。  

3、负责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队伍建设,积极推进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建立完善导师队伍和学工队伍、研究生培养和研究生教育之间互为补充、相互促进、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指导研究生会开展工作。

4、会同有关职能部门指导院级单位做好研究生党建工作。

5、及时了解研究生的思想动态,把握研究生群体舆论动向,预防并妥善处理研究生违规违纪和突发事件,维护研究生群体安全稳定。

6、组织开展“争先创优”活动,评比表彰研究生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评定、发放研究生企业类奖学金;完善研究生资助体系,开展研究生“三助”工作,完成研究生日常教育管理相关事务。

7、会同有关职能部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搭建成长平台,鼓励创新创业,促进研究生综合素质不断提升,实现全面发展。

8、协助开展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支持心理素质教育中心构建研究生心理问题预防干预体系和跟踪处理工作机制,了解各学院心理工作落实情况,保障“三级工作体系”贯彻实施。

9、支持就业指导中心开展就业指导、创新创业等相关工作。

10、完成学校党委和行政交办的其它工作。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