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骨干培训学校研究生班辩论赛成功举办

作者: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7-06-22 点击数:

  

党员骨干培训学校研究生班辩论赛成功举办

研工【2017】9

6月18日晚,北京邮电大学党员骨干培训学校研究生班在学生发展中心113教室展开了一场精彩的辩论赛,本次以“基于北邮的现状进行‘双一流’建设,大力发展北邮优势学科重要,还是各学科综合发展重要”为辩题的辩论赛吸引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

辩论赛邀请到了四名党员骨干培训学校研究生班班主任褚佳萌、王彤、王丹阳和周铭男担任评委,两个班的学生踊跃报名,热情参与。比赛共分开篇立论、攻辩阶段、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正方为骨干一班,观点是:基于北邮的现状进行“双一流”建设,大力发展北邮优势学科更重要。反方为骨干二班,观点是:基于北邮的现状进行“双一流”建设,各学科综合发展更重要。

在开篇立论和攻辩阶段,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攻辩小结和自由辩论环节,两队辩手旁征博引,正方辩手犀利地指出反方辩手的概念不清,反方辩手也用事实例证进行回击,相互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观赛学生热情参与,互动环节观众频频向场上辩手提出问题,更是将现场气氛活跃起来。在最扣人心弦的3分钟总结陈词阶段,两支队伍乘风破浪,气势如虹,将整场辩论赛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辩论环节结束后,各位评委依次对两队辩手们的辩论技巧和辩论过程做了精彩点评。

最后,经过激烈比赛和四位评委们的公正评判,主持人宣布骨干一班获得最终胜利,思维逻辑清晰的马园园同学获得“最佳辩手奖”荣誉称号,观点陈述有条不紊的王小倩同学获得“最佳风采奖”荣誉称号。评委为获奖代表队及辩手依次颁奖,以兹鼓励。本次党员骨干培训班辩论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地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骨干党员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北邮骨干党员们在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作为优秀党员骨干的同学们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会更上一层楼!

   

   

党员骨干培训学校研究生班

2017年6月22日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