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骨干培训学校研究生班赴卢沟桥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7-07-11 点击数:

2017年7月7日,是全民族抗日战争爆发80周年纪念日。七七事变成为中国全民族抗战的开端,并由此开辟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为了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不忘历史,砥砺前行,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北京邮电大学党员骨干培训学校研究生班于7月8日来到卢沟桥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使每一位学生党员能够铭记革命前辈以鲜血换来的胜利,谨记中华民族的抗争史,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自强的不息的精神。

研究生党员骨干班学员7月8日早8点出发向卢沟桥抗战纪念馆进发,到达抗日纪念馆后,遇到了曾经守护宛平城的29军的子女,党员骨干班同学同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以及进行了合影留念,同学们对革命前辈的敬意油然而生。上午9时,党员骨干班学员进入了抗日纪念馆进行学习参观。在参观中,看到了受到炮火摧残的宛平城城门,看到了守卫宛平城29军大刀队的大刀,看到了宛平城城楼下掩埋的被打子弹打出洞的头盔;了解到了为什么称平型关大捷,因为这是我军第一次在武器装备条件落后情况下第一次伤亡情况小于日军的战役;了解到全国上下同仇敌忾的气魄,“全中国的同胞们,平津危机!华北危急!中华民族危机!只有全民族实行抗战,才是我们的出路!我们要求立刻给进攻的日军以坚决的反攻,并立刻准备应付新的大事变。全国上下应该立刻放弃任何与日寇和平苟安的希望与估计。在参观过程中,抗日纪念馆中史料详实,激发了党员骨干班同学的强烈的爱国之心。

青年强则国强,让广大青年发挥好中流砥柱的作用,在不远的将来,让我们中流击水,投身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7年7月10日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