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艺事】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师生赴中国科学院软件所参观调研

作者: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3-05-29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化校际交流合作,推动科教融合发展,2023年5月25日上午,数媒学院副院长吕菲带领副教授郗小超、副教授兰名荥、教学办公室主任钟鸣以及研究生代表等20余人前往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人机交互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进行参观调研。

数媒学院一行的到来受到了中国科学院软件所人机交互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团队的热烈欢迎。黄进副研究员陪同学院代表参观了实验室,展示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云端融合的自然交互设备和工具”的研究成果,以及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笔式人机交互研究成果,还展示了由科研成果孵化成立的创新医疗科技企业中科睿医的商业化产品。这次参观不仅极大提升了学生对科研工作的认知,更激发了他们对人机交互发展前沿的学习积极性。

在实验室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科教融合主题的研讨会。黄进副研究员和韩腾副研究员系统地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前沿成果,以及实验室的人才培养模式。与会的老师们和同学们随后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探讨人机交互交叉学科人才培养的特点和培养方式,并对设计领域师生如何从事人机交互研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老师们也鼓励学生们培养跨学科能力,提升专业技能,为人机交互领域的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将以此次参观调研活动为宝贵契机,深化科教融合发展,探索科学研究成果的知识转化等关键问题,为学校的整体发展贡献力量。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

2023年5月29日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