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开展学生党支部书记例会暨主题教育师生联学活动

作者: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3-05-2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主题教育工作的落实力度,努力打造学院党建品牌特色,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杨洁老师、研究生二、三年级党支部书记博士党支部书记及学院机关党支部成员共同参加了五月份学生党支部书记例会暨主题教育师生联学活动,活动由副处级组织员常征老师主持

首先,杨洁书记讲话并跟与会师生做了交流。她从主题教育学习、责任感、自信心三个方面向大家提出新要求和新期望,希望大家能够广泛地开展以解决实际问题为最终目的的学习,通过不断地学思践悟,对未来能充满信心,努力保持年轻、阳光、积极向上的心态,并立足自身身份和岗位,在生活中做出表率,做一个真正对社会、国家有用的人。

常征老师总结了上月度的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情况,布置了学生支部主题教育、“七个一”学习活动“我要讲党课”的线下评选党员发展和毕业生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并分享学院的党建工作品牌工作的思考。随后,组织大家共同观看学院与抗日战争纪念馆共建活动的纪录片。

接下来,常征老师《人民情怀:理论溯源与实践探索》为题,主讲了党课从理论溯源、实例分析、原文共学三个部分展开,带领大家学习了解了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毛泽东、习近平同志对于人民情怀的理论思索和实践探索,并推荐了本月学习材料《习近平著作选读》中《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一文。常征老师还强调了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要有深入到泥土里长出花来”的决心和目标,在工作、生活中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员也是人民中的一员,党员应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

最后,机关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代表、团委书记、教务科教师代表相继发言,分享感悟杨洁书记做总结,再次强调提高党性修养,“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的事”,保持好的心态,不断努力奋进,人工智能学院的从无到有再到做大做强,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对学院党建品牌建设及下一步发展目标有了较为清晰的认知,大家斗志昂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积极配合学院党委,携手建立健全学院特色党建工作机制。同时,本次会议以多样的方式强化了新时代党员同志应有的使命担当,是主题教育师生联学的一次成功实践,也是学院领导、老师与学生党员骨干们之间的一次深入亲切交流。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