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生活和科研中的急躁 ——记光电院(光研院)2018级硕士心理健康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7-11 点击数:

2019年6月28日,光电信息学院邀请刘威良同学给2018级硕士研究生同学们做了一场主题为“处理生活和科研中的急躁”的心理健康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本次讲座由光电信息学院2018级大班心理委员刘威良的组织策划,2018级硕士班的心理委员和各班同学踊跃参加,目的是同学们能在较短的时间内学会处理生活中的急躁问题。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处理生活和科研中的急躁”。刘威良主要从三个方面来进行本此讲座:认识自己、我们能做什么、学会反思。首先刘威良同学从普通人的生活的故事让大家了解到自己的平凡,让我们认识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什么是急躁,是我们生活中的那些方面引起的急躁,帮助我们更好地认识自己。接着,通过一系列的案例,教会了同学们如何正确认识急躁心理,急躁心理的正面作用和反面作用。告诉大家,我们可以通过:降低一点目标,果断一点,不要患得患失,忍耐一点的方法处理生活中的急躁情绪,将急躁情绪引导向正确的方向,这样我们就可能走得更稳,长远看走得更远。

此次心理讲座,不仅对同学们解决生活和科研中的急躁问题有很大的帮助,而且对心理委员将如何开展工作也起到了指导作用。同学们的积极参加,也让学校、班级的心理健康工作得劲进行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可以使学校的每一个同学心理健康。希望参加这次讲座的同学,能以一个更加积极的态度去面对今后生活中的困难,没有过不去的坎。以一个积极的态度去影响身边的同学,朋友。


光电信息学院

2019年6月28日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