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致远,逐梦扬帆——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 时间:2019-07-11 点击数:

2019年6月27日上午,伴着北京邮电大学校歌《传邮万里》的歌声,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明光楼611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周晔教授、副书记、副院长王冰老师、院学术委员会主席李钢教授、各位研究生导师、辅导员老师、2019届全体毕业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出席了此次大会,共同见证这一神圣的时刻。

首先,周晔院长向所有毕业生致辞,对全体毕业生即将踏上新征途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向他们的父母、老师表示深深的敬意,她送给毕业生四个锦囊:视野(vision)、激情(passion)、使命(mission)、范式(fashion),希望这四个锦囊能伴随同学们一生,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时时鞭策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行,信仰永驻,青春永恒!

导师代表任建东教授对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细心叮嘱了两点: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常读书练就真本领,踏实走好每一步;常养心锻炼好身体,提升修养获取前进的动力。

毕业生代表王琼娅同学深情回忆了自己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求学以来的点点滴滴,深切表达了对学院领导、老师的感激之情和对同学、朋友的不舍之情,以及即将踏入社会的坚定信心。在校生代表杨倩代表马院全体在校生感谢各位学长学姐曾经给予的关爱和帮助,并以他们为榜样脚踏实地,扎实苦干,百折不挠,自强不息,并祝福大家生活幸福,前程似锦。

随后毕业生与学院互赠礼物,首先,由毕业班班长姜权权代表全体毕业生向学院赠礼——两株常青树盆栽,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这份赠礼深深融汇着2019届全体毕业生对老师插柳之恩的感谢和对学院的热爱和眷恋之情,是他们心系学院的象征。学子们希望学院能够像常青树那样永远青春、永远充满朝气,祝福学院桃李争艳,人才辈出,永铸辉煌。接下来,王冰副书记代表学院赠予毕业生定制戒指和印章。这枚毕业生印章立方水晶柱体,头顶骏马,寓意马到功成,外镶“厚德博学敬业乐群”的校训,象征正直高洁,鞭策学生踏踏实实做人,追求高尚、纯粹的人生价值。除了纪念,印章作为中国特色文化的代表,应用于重要文书之中,代替签名或者手印,代表的是一种承诺、责任,在每个重要的阶段,都会承担角色。希望这枚印章,能伴随每个同学一生。

最后由李钢教授和周晔院长为硕士学位获得者拨穗正冠并颁发学位证书,随着相机快门声的响起,典礼在毕业生与老师们的合影留念中落下了帷幕,所有的不舍、感激、憧憬和期盼都定格在这一个个美好瞬间。

聚散都是好时光,背负理想,背负祝福,背负嘱托,勇敢去踏浪,祝愿大家在新的人生道路上,事业有成,一帆风顺!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