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铸魂】砥砺奋进庆两会,勿忘国耻振中华——硕士2022级联合党支部参观圆明园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3-04-1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硕士2022级第四、六、七、八、九、十党支部联合举办的“砥砺奋进庆两会,勿忘国耻振中华”参观圆明园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各支部共计9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同学们从东门的长春园步入这六代帝王神秘的行宫,首先集中参观了西洋楼遗址。这些雕刻得美妙绝伦的石头,如今只剩下残石碎渣,巨大精美的汉白玉杂乱地倒在草丛中,同学们在残垣断壁中想象这座“万园之园”过去的璀璨和盛景。几根饱经风霜的柱子仍然闪耀着艺术和美的光芒,但这更让我们感到悲伤和愤慨。圆明园见证了我们国家从山河破碎到今天的繁荣兴盛,同学们愈加坚定了努力奋斗的决心和毅力。

圆明园展览馆门前陈列着十二生肖兽的复制品,一直以来,寻回海外遗珍,不仅是国内外同胞共同关注的大事,还被赋予了传承民族情感和历史印记的使命意义。至今,十二生肖兽首已有7个回归祖国,这些文物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恒久魅力的同时,共同见证了一个伟大民族的复兴,一个文明大国的崛起。

以史为镜,可知兴替;勿忘国耻,吾辈自强。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同学们从现实中对我国近代的悲痛历史有了更深刻地了解,也对今天的美好生活有了更全面的体会,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责任心和使命感。支部成员表示将密切关注国家发展,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不断锻炼自身本领,努力为创新型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

2023年4月11日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