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知来同坚守,传承砥砺共奋进—— 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开展教育教学活动

作者: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2-04-15 点击数: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2日,第六期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开展教育教学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杜专家老师开展讲座,之后学员进行了寒假学习成果汇报分享

专家老师以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坚持自我革命的特质为主题开展讲座。杜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开篇,通过真实历史案例生动讲解,讲述了党的三次历史决议与六次自我革命,带领学员们对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人奋斗的雄厚底气”进行了深刻思考。讲座激发了学员们主动查阅资料自我思考与积极讨论的学习热情,进一步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随后,学员们开展了寒假学习成果分享活动。寒假期间,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阅读书籍《历史的温度》和观看重大现实题材剧《功勋》,通过线上共同学习、交流讨论形成小组学习成果。在汇报过程中,一个个具象的人物、事件,把镌刻在石碑上的历史,补充得更加完整和丰富,大家深刻理解了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

在鉴往知来中把握战略机遇、坚守初心,在传承敬仰中激发自我发展、共同奋进。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持续推进,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学员将继续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用爱信仰为党和人民贡献所能、不负青春!


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4月5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