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为镜照初心,梦想为炬耀征程——学生党员骨干培训学校(研究生班)开展线上学习分享活动

作者: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1-03-2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化“四史”学习成果,厚植爱党爱国情怀,3月3日至12日,学生党员骨干培训学校第五期研究生班开展“党史为镜照初心,梦想为炬耀征程”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阶段。3月3日至3月7日学习四讲“名师大家讲党史”系列讲座,3月8日至3月11日小组讨论开展知识梳理分享学习心得,3月12日线上班会展示学习党史成果。按照计划安排,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完成了对“名师大家讲党史”课程的线上集体学习,形成了内容充实的学习笔记和思维导图,并精心准备了拓展分享内容。线上班会中,四个小组分别从伟大斗争与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哲学、从“四史”看中国道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学习和研究“四史”的理论指引四个选题进行交流分享。同学们畅所欲言学习心得,从“红船精神”到长征精神,革命精神始终鼓舞人心;从脱贫攻坚到抗击疫情,共产党人始终冲锋在前;从改革开放到中国道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曾改变。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深入学习党史,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在奋斗中开辟崭新未来。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3月15日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