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举办研究生辅导员专题培训

作者: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7-05-08 点击数: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举办研究生辅导员专题培训

研工【2017】5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夯实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基础,规范研究生管理工作的流程,5月5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举办了研究生辅导员专题培训。培训会邀请了研究生院副院长胡冬华出席,研工部工作人员及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参加,黄天丞副部长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各研究生辅导员就研究生管理制度规范、加强与研究生导师沟通交流、研究生学生工作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党员教育、研究生“三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黄部长和胡院长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随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云红对今年9月即将实施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的研究生管理、思政相关工作内容进行了解读。  

  胡冬华副院长认为,研究生辅导员是研究生思政和管理工作的具体实施者,是贴近学生的第一人,提出的问题都极有针对性和紧迫性。希望未来能加强与辅导员的交流,更好地将学生工作、培养工作整合,真正实现全方位育人。  

黄天丞副部长对本次专题培训总结,强调了当前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一是希望研究生辅导员要捋清工作思路,将研究生辅导员岗位工作做细做实;二是希望研究生辅导员及时、全面、深入了解学生,找准问题并做专项深入思考;三是希望辅导员成为学生工作和培养工作之间的桥梁,让研究生教育培养和管理服务工作形成良好的整体闭合。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7年5月8日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