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首届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论坛征文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3-15 点击数:

通知[2019]研工2

近日收到复旦大学《首届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论坛征文通知》(见附件),为了给广大研究生搭建一个相互切磋、交流学习的平台,推进研究生群体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我校将组织研究生进行集中投稿,具体内容如下:

一、征文主题

弘扬科学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研究生”。

选题范围:

1.我心目中的优秀研究生、优秀导师;

2.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在研究生学习、科研过程中如何恪守学术道德规范;

3.结合所在专业学科领域,分析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与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关系;

4.结合专业学习和科研经历,谈谈如何加强科研伦理;

5.我国高校研究生教育推进科研诚信制度化建设之我见;

6.他山之石——国外高校研究生科研诚信建设经验借鉴;

7.警钟长鸣——从学术失范案例吸取教训;

8.分析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对学术行为引导的作用机制;

9.学术失范的根源、成因、解决对策分析;

10.其他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相关的议题。

二、征文及投稿要求

1.来稿必须是原创文章,尚未公开发表。

2.文章字数在3500-5000字左右,摘要200字左右,具体格式见附件。

3.来稿要求为word文档,以“作者姓名(空格)学院名称(空格)论文标题(空格)手机号码”命名。

4.截稿时间:2019415日,论文电子版投稿邮箱:buptygb@126.com

三、论文评审、交流与出版

征文活动结束后,会议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入选论文作者(如多人合作论文,则为第一作者)将受邀参加8月下旬在复旦大学举办的“首届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论坛”作会议交流。优秀论文作者将获得相应奖励证书;入选论文将结集出版。

入选论文作者参会往返火车交通和食宿费用由复旦大学承担。

联 系 人:许智菲 徐文竹

联系电话:010-62283577

研究生工作部

2019312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