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通党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信通院2021级研究生联合党支部与驻京部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作者: 时间:2022-10-31 点击数:

为响应学校发布的《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的号召,由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第七党支部和第九党支部组成的联合共建党支部,与驻京某部队党支部于2022年10月28日15时,异地同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从官兵和青年学生的角度多方位交流学习心得,并开展在线知识竞答活动。部队党支部蒙旭书记、排长李佳,信通院研究生辅导员柴春泽、韩宇宏、胡彤,学生党支部书记赵鑫茹、朱明月、钟菁以及共建双方部分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李佳排长首先表达了对本次共建活动的期许,并介绍了活动的主题和流程,随后部队官兵和联合共建党支部组织同志们共同观看了《焦点访谈》二十大报告解读视频,感触颇深,纷纷发言。部队同志们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军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国防事业不断改革和发展,对党绝对忠诚信念日益坚定。基层风气逐步改善,官兵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令行禁止。训练科目更接近实战化,武器装备也得到更新换代,保障了人民军队能打仗、打胜仗。此外,官兵生活福利待遇也得到了改善提高,连队里增设文化墙、图书室、健身房等休闲场所,让军营生活丰富多彩。同时,部队同志们也希望同学们生逢盛世更要努力学习,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时代新青年。研究生党员同志们表示,作为身处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应以实际行动回答时代之问,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居安思危,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传承红色基因、勤学奋进、担当大任,以青春之我,让青春之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绚丽绽放。

紧接着辅导员韩宇宏老师主持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知识问答竞赛环节,以赛促学,进一步推进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激发了同志们理论学习的热情。

活动最后,蒙旭书记寄语官兵同志和高校学子,虽然身处不同岗位,但是青春力量却一脉相承,希望日后能进一步加强支部间联系,帮助同志们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在不同的青春站位上刻苦学习、苦练本领、贡献力量。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支部同志们能够进一步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举措、新要求,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2年10月31日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