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E彩纷呈】电子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引航工程系列活动(五)——新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2-10-21 点击数:

为疏导研究生心理压力,培养研究生积极心态,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电子工程学院于2022年10月17日20:30以线上会议的形式面向2022级研究生新生开展了《新生活,从心开始》心理健康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学院心理顾问金珠老师主讲,电子工程学院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伊始,金老师分别从生理自我、心理自我、社会自我三个角度对同学们常常会遇到的心理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在生理自我上,我们要了解自己的生理特点,明白每个人的优点与不足是客观存在的,接受自己的不足之处;在心理自我上,我们要重视自己的心情,正确对待自己的心理状态,不要轻易苛责自己;在社会自我上,我们要学会了解自己,判断自己的人格,而不是一味受到周边评价的影响。健康的心理状态,是要达到三种自我的和谐统一,真正地爱自己。金老师提醒同学们,作为北邮的研究生,我们要看到自己已有的优秀之处,学会悦纳自己,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培养自己的自信心,对自己有一个较为全面的认识。最后,金老师也将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的预约方式告知同学们,并鼓励大家遇到问题及时向专业的老师寻求帮助,不要有羞愧心态,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的老师也会对大家的个人信息进行保密。心理健康主题讲座在同学们的积极提问和金老师的耐心解答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认识到准确自我定位的重要性,为研究生阶段的自我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定能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不断发展自我,度过充实的研究生阶段。

电子工程学院

2022年10月21日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