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E彩纷呈】电子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引航工程系列活动——北京邮电大学服务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先进事迹专题宣讲

作者:电子工程学院 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2022年北京冬奥会已经完美落幕,展现了我国的大国实力和精神风貌,在增强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的同时也促进了中西文化的交流与融合,为各国运动员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疫情当前,冬奥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背后每一个志愿者的努力付出,他们向世界展示了蓬勃向上的中国青年形象。为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让同学们更了解冬奥故事,电子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各党支部于2022年4月23日晚7:00共同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开展北京邮电大学服务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先进事迹主题宣讲,宣讲人为理学院牛子孺同学。

在宣讲中,牛子孺同学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作为餐饮助理志愿者与冬奥相遇、相识和相知的故事。从2008年对奥运与志愿者一无所知的自己,到带着疑惑成为餐饮领域志愿者的一员,再到与冬奥零距离接触,完全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牛子孺同学娓娓道来,向同学们展示着专属自己的冬奥记忆。通过精彩的宣讲,同学们了解到餐饮领域的四个志愿者岗位:协调、运营、食品安全和行政。大家各司其职,保障着餐饮相关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在牛子孺同学看来,志愿者就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一片小小的雪花,但正是一颗颗小小的螺丝钉和一片片尽职尽责燃烧的雪花,才造就了这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冬残奥会。牛子孺同学号召大家,应与祖国同频共振,与时代携手并进,继续诠释北邮人的担当,展现中国青年的风采,共绘伟大复兴新画卷!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感慨万千,纷纷提问了解关于冬奥更具体的细节,牛子孺同学也耐心答疑解惑,为同学们讲述了志愿服务期间遇到的困难、感触和遗憾,让大家更深刻地体会到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指出,广大参与者们用辛勤付出、坚强毅力、巨大勇气,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创造了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也希望北邮电子院学子和党员同志能弘扬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未来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在服务大众、奉献社会中实现青春梦、助力中国梦!

电子工程学院

2022年4月25日

1972E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