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硕士2021级党支部与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共学“党的三个历史决议”活动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联系、激励党员承担历史使命,真正把党课教育的成效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源动力。2022年4月20日晚8点,人文学院硕士2021级党支部与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在线上成功举办“党的三个历史决议”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由人文学院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王婧琦老师主持,特别邀请人文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永江老师主讲。来自两个支部的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共八十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党课的主题是“从党修正错误中看党坚持自我革命”,谢老师开篇就着重强调了党课的核心观点:我党能够在革命道路上披荆斩棘、不断夺取新胜利的主要原因就是坚持自我革命,而这也是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分享中,谢老师对百年党史中的四次“左”倾错误及三次“右”倾错误依次进行了回顾,使得同学们对党的历史事件有了进一步了解。随后,谢老师用党的三次历史决议成果针对党史上的错误进行针对性的分析并总结,与同学们畅谈了我们的党为什么会在错误中逆转并取得成功、以及成功之后又是怎样开启新征程的心得体会。并最终提出了错误的发生都与违背马克思主义、认识与现实脱离,要在政治上实现“团结-批评-团结”、坚持优良作风、正确看待历史上的错误等几项核心观点。

会上,主持人王婧琦对谢老师的分享进行了整体总结,谈了自身的所感所想并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笔记记录。来自两个支部的研究生们热情高涨、踊跃发言,谢老师和王老师也对发言的研究生表示了认可和赞扬,并对不足之处进行指点,引导大家进行更深层次的思考,活动在大家的激烈讨论中画上了圆满句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本次活动发扬了党史传帮带的优良传统,接下来两个支部将会不断加深联系,在各个领域加深互助互学,勇担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


人文学院

2022年4月26日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