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引航工程】“研”续梦想,“计”往开来——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2021级研究生校园行参观活动

作者: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1-11-08 点击数:

为教育引导新生牢固树立爱校荣校的思想意识,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组织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于9月-10月以班级为单位,积极参加了“知校史,明校情,筑校魂”校园行活动。此次校园行活动,旨在让2021级研究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引导同学们知校史、明校情、筑校魂,培养学生爱校荣校意识,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

本次校园行活动由研究生宣讲团讲师带领2021级研究生参观图书馆及其他校园历史文化场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与校园行的同学们由东门进入校园,先后参观了时光广场、科学会堂、李白雕像,并在叶培大院士、周炯槃院士和蔡长年教授的铜像前,学习了前辈们的突出贡献和宝贵精神。随后,讲解员为同学们讲述了卓越柱、奉献走廊和摩尔斯电码图案所代表的丰富内涵。最后,在刻着“厚德 博学 敬业 乐群”的校训石前,同学们结束了这次难忘的校园行,并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力量,将校史文化、北邮精神更加广泛地传播给身边的同学。

希望同学们在之后的研究生生活中,可以秉持“厚德博学 敬业乐群”的北邮校训,弘扬“团结 勤奋 严谨 创新”北邮校风,追求“崇尚奉献 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做“高带宽 低时延 大连接”的出彩北邮人!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1年10月25日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