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党校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2021年度招生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1-10-1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搭建研究生党员骨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和实践交流的平台,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坚定、思想过硬、德才兼备、勇挑重担的优秀研究生党员骨干队伍,学校开展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2021年度招生工作。经学生自愿报名、学院党委推荐、研究生工作部审核,共有54人进入到面试环节。

面试按8个小组进行,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老学员为新学员介绍党骨班的培训目标、机制、要求,以往的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随后每位新学员进行简短自我介绍,阐明参加党骨班的初衷和期待的收获;最后按小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卡牌活动,考察新学员的党史知识和综合素质。活动过程中,新学员们积极投入,节奏紧凑,充分运用积累的党史知识激烈角逐,最终52名学员通过了面试。

新学员们纷纷表示,对今后一年的学习充满期待。本期培训学员,要重点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理解和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提高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成为有使命感、有责任心、有真信仰、有真本领的新时代研究生。

 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10月8日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