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观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之“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

作者: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1-06-2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扎实推进“四史”教育,我校积极组织学生以各种形式参加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5月15日下午,我校学生在西土城路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集中观看第三堂“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其他学生线上同步学习收看。

本次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由华东师范大学闫方洁教授、南开大学肖光文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王向明教授主讲。他们分别以 “历史关头的抉择:为何要走改革开放之路”、 “依靠创新谋发展:改革开放之路如何走”、 “世界历史的中国答卷: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和历史启示”为题,以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多个重要转折点切入,介绍了建党一百周年以来党的发展历程,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华民族在党的领导下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果,诠释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指导下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文化创新,引导广大学生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回望历史汲力量,砥砺前行续辉煌。在建党百年之际,我校学子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对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卓越成就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了更坚定的信念。同学们也将以昂扬姿态担起时代重任,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一百周年诞辰献礼!

学生感悟:

人工智能学院 杨建华

今天和全国大学生一起观看了同上一堂思政大课,重点学习了改革开放的历史、发展以及对中国发展的重要历史意义,让我对改革开放有了更深的认识,受益匪浅。经过四十多年的改革开放,我们的国家已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同时,我们国家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且经济还一直在持续健康地增长。回首来时路,我们更加明确了方向和目标,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微薄力量!

现代邮政学院 张鹏坤

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此次“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令我受益匪浅,学史明理、学史力行,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身为学生党员,最重要的就是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不忘初心,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发扬我们青年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我们是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我们一定会牢记初心和使命,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理学院 刘天智

作为在和平年代出生的青年一代,没有经历过血雨腥风、狼烟四起的战争年代,还没有真正担起建设国家的重任。通过改革开放史的学习,我们身临其境感受党带领国家、人民完成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可以让我们对历史抱有敬畏之心,从过去失败的经验中吸取教训,从改革开放的历史事件中归纳总结方法。我们也将吸取历史经验,把言语落实到行动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新中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 青雪芹

   历史值得借鉴,也值得学习,学习历史能让我们更好的为未来的道路做出指引。伴随着经济的腾飞,我们日常生活质量得到提高,制约发展的难题一个个破解。改革开放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从此以后中国砥砺前行,迅速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新一代有为青年,我们将汲取继往开来的精神力量,继承守正创新的优良传统,不断升华思想境界、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浩然正气,把工作干得更好。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5月18日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