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引航工程系列活动——研究生新生班干部观影团建活动

作者:电子工程学院 时间:2020-11-03 点击数:

2020年10月26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班干部观影团建活动在北京深影国际影城顺利举行。本次团建活动以组织同学们观看爱国主义影片的形式举行,旨在开学之际加强班级学生干部思想素质,增强学生干部的爱国情感和集体凝聚力。

影片《夺冠》用叙事的“真”和修辞的“诚”书写了一场中国女排的奋斗史,心灵史。它以一种集体叙事,唤起了一段温暖而充满力量的全民回忆。影像之下,女排精神代代相传,生生不息。在这部更加注重展现女排群像的影片中,新生班干部既赞叹于这股集体精神的流动与传承,又能清晰地从中看到群体内每一位个体所具有的鲜明特点。

通过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培养了新生班级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和团队意识,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对学生干部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学生干部的爱国情感与民族自信,激励学生干部充分将影片内容与自身实际情况结合起来,积极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


电子工程学院

2020年10月29日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