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引航工程系列活动——2020级研究生组织开展爱国主义主题集体观影活动

作者:电子工程学院 时间:2020-10-27 点击数: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研究生新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使得研究生新生今后能更好地将科学研究与国家战略需要相融合,10月25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学院部分研究生新生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我和我的家乡》和《金刚川》。

《金刚川》是为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以三个视点讲述一个故事:1953年,抗美援朝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为在指定时间内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力,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创造了一个屹立不倒的战争奇迹。《我和我的家乡》则是通过讲述中国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抒发人们的家国情怀,展示脱贫攻坚成果。影片将镜头对准农村百姓,讲述了百姓医疗条件的大改善;以喜剧形式反映如何利用科技创新带领农村特色发展之路;透过时空交错视角讲述了真挚暖心的师生之情;讲述用青春换青山,致敬几代坚守荒漠的治沙造林英雄和所有为家乡做贡献的人;诠释在基层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而奉献青春的“马亮”们的付出和成就。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对影片的感人故事情节产生强烈共鸣,潸然泪下,被战士们的精神而震撼,对祖国繁荣昌盛而倍感自豪。通过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增强了新生们的爱国情感与民族自信,同时也激励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鼓励同学们未来能够将自己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国家各个重大领域的建设中去,作为中华儿女,不仅要对祖国的发展成就而骄傲,更要对祖国的未来而奋斗!

电子工程学院

2020年10月26日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