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在研途,邮此启航——人工智能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作者:人工智能学院 时间:2020-09-21 点击数:

AI在研途,邮此启航

——人工智能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秋染京城。9月12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教三楼239教室举行。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有学院党委书记杨洁教授、院长苏森教授、副院长苏菲教授、副院长刘亮教授,各领域专家及学科带头人郭军教授、林家儒教授、门爱东教授、杨辉华教授、周怡琳教授,以及导师代表马占宇教授等。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梅峰老师主持。

  随着国歌的奏响,典礼正式开始。首先,人工智能与网络搜索教研中心马占宇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马老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就人工智能学院一流的底蕴、一流的师资、一流的科研方向以及一流的学生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勉励同学们“只争朝夕,奋勇争先”。

  随后,在校生代表、2019级硕士研究生高爽同学发言。她分享了自己研究生期间的生活与收获,希望新生们珍惜时间,守住求学初心,享受北邮生活。

接下来,新生代表、2020级博士研究生尹佳鑫同学发言。尹佳鑫同学表示,很荣幸成为人工智能学院的首届新生,全体新同学一定会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做到认准目标、适应环境、德才兼修、全面发展。

  最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苏森教授发表致辞。苏院长首先向2020级研究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在演讲中用“四个一流”、“五个最”概括了未来人工智能学院的发展前景,从“专注创新,勇于实践;坚持问题驱动,瞄准一流成果;捍卫学术道德,恪守学术诚信”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

  开学典礼结束后,进入入学教育环节。人工智能学院苏菲副院长为新生们介绍了学院研究生的培养概况、师资队伍及各学科的研究方向等,使同学们对学院的总体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随后,党政办公室主任宋洋老师就学位、学分、选课等几个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张平副教授以“遇见更好的自己”为题为同学们做了心理健康讲座,提醒大家关注心理健康问题,尽早规划自身学术目标,及时调节生活中情绪变化。

  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相信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定会肩负起使命与担当,在金秋九月满怀朝气,砥砺前行。

人工智能学院

2020年9月14日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