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院(光研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合党支部参观70周年大型成就展

作者:光电信息学院(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研究院) 时间:2019-11-22 点击数:

为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回顾新中国光辉历程,光电信息学院2018级博士党支部、2019级博士党支部、硕士第一党支部于11月20日共同组织党员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大型成就展按照时间序列展开,共分为序言、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和人间正道五个部分,并以时间年代为主轴,事件为要点,充分展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下,建立新中国、成功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光辉历程、成就和宝贵经验。还充分强调展出了老百姓身边的“家事”“小事”。沿着时间主轴轨迹,分别可以找寻到百余个“新中国第一”。展品中,既有举世瞩目的有神舟五号、蛟龙号、C919大飞机、神威·太湖之光、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等“国之重器”,又有涉及居民百姓生活的新华字典、粮票、的确良、缝纫机等与活息息相关的日用百货,还有中国第一台拖拉机、第一台黑白电视机等等。也专门设置了英雄模范墙,每隔十年集中展示这一阶段涌现的英雄模范人物,集中展现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的时代精神。

全体党员在70年的时光隧道中,回顾新中国发展的一个个历史瞬间,自豪于新中国取得的非凡成就,感动于为新中国繁荣富强默默奉献的先进人物。大家纷纷表示,新中国的辉煌成就来之不易,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实工作,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做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铭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光电信息学院(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研究院)

2019年11月21日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