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系列活动

作者:计算机学院 时间:2019-11-2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支部成员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素质,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系列活动,从2019年9月24日-11月20日期间,计算机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回顾党史,牢固信仰,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活动覆盖率达100%。

各党支部书记首先进行理论梳理,重点讲解了什么是共产主义,什么是社会主义,什么是马克思主义,共产党的宗旨等知识;之后深刻剖析了有些人对对社会主义产生疑虑的深层原因,并用党和国家发展的鲜明事实阐述了坚定信念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出要向世界发出中国声音,展示中国力量,塑造中国形象。紧接着书记对党史进行回顾,从中共走上历史舞台、带领人民创造伟绩这两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党史;并借此总结了党的历史经验和教训:不能忽视客观的经济发展规律和中国经济的基本情况;在胜利面前不能骄傲自满,要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最后重点论述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以及与时俱进的重要性,描绘了2020年中国的美好蓝图,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必将建设成为文化强国,经济强国,海洋强国,科技强国,国防强国,人才强国。

活动取得良好效果,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们对党的发展历史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各支部党员一致认为要联系实际学习党章,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有梦想、有社会责任感、有创新精神、有素养、有国际化视野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计算机学院

2019年11月21日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