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19-11-08 点击数:

2019年11月6日,由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院主办,人文学院承办的第十届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在西土城校区教三楼217教室成功举行。

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自2008年举办至今已经走过了十二年,随着学校国际化的不断深入和研究生教学改革的不断推进,已经成为研究生英语教学成果的重要展示平台。本次比赛以”China dream. My dream.”为主题礼赞祖国七十年,表达爱国情怀,用个人行动践行伟大中国梦。

研究生院副院长胡冬华、人文学院副院长谢永江、人文学院副院长陈真真、中国国际电视台国际新闻编辑唐书馨以及人文学院研究生英语教研室主任张钫炜、副主任史金金等老师出席了比赛。胡冬华副院长在赛前致辞中对进入决赛同学表示祝贺,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胡院长指出在研究生学术科研的过程中,英语水平是一项硬指标,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

本届大赛,共有十六名同学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决赛。他们分别来自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人文学院、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光电信息学院以及网络技术研究院。

选手们围绕”China dream. My dream.”的主题,引经据典,结合自身经历,表达了独特见解,深刻地剖析了主题。在问答环节,选手们认真回答了三位外教提出的问题。

北邮参赛选手同学们不仅会写论文,还是才艺达人,唐羽婷同学用一首“野狼disco”作为开场才艺展示调动了现场观众的气氛。万芊芊同学的一首《琵琶语》仿佛带我们进入江南水乡,周晨露和朋友用尤克里里改编的一首“Lemon Tree”也是令人耳目一新,其他选手也都带来了精彩的才艺。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按英语专业组和非英语专业组分别计分排名,最终来自人文学院的吴双楠获专业组一等奖,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的周晨露、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邱铮和潘盈瑜获非专业组一等奖;同时根据现场表现和线上投票评选出了“最佳风采奖”和“最具人气奖”。北京邮电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谢永江、中国国际电视台国际新闻编辑唐书馨和其他评委老师们为获奖选手们颁发证书和奖品。

本次比赛开赛以来得到了学校和学院的高度重视,得到了各学院、研究院的大力支持。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北邮学子的风采和英语学习的热情,期待我校研究生英语教学和学生英语综合能力再创新高。

25A98

14D20

 

 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院

                                         北京邮电大学人文学院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