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记网络技术研究院交换中心2018级硕士党支部集体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红色1+1”共建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6-2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部署,网络技术研究院交换中心2018级硕士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经过前期调查、咨询和准备,与中国人民解放军61606部队73分队伪装工程连党支部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红色1+1”共建活动,增加支部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2019年6月16日,党支部成员乘坐大巴车到达对接军队驻地。受到了战士们的热烈欢迎。此次“红色1+1”活动主要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是由支部成员为战士们带来的一些科技研究方面的分享。党员刘家祺带来关于5G和边缘计算的演讲,为大家讲述了一些5G和边缘计算的基本概念以及5G对于我们生活可能带来的便利;接着,党员马铭骏为大家带来了一些学校的相关信息,然后结合他本人在校团委任职期间参与的一些活动,为北京邮电大学的团建和党建工作进行概括性介绍;最后,党员丁上峰结合自己所参加过的科学研究项目,以“云计算与战斗云”为主题,为大家介绍了战斗场景下的云计算所发挥的作用,还对比了中外在此领域的研究特点。随后,刘指导员也向我们介绍了军队的日常党建工作和组织建设的日常。

接着,伪装工程连的战士们为大家展示了一些列队演练。战士们整齐划一的动作和声势浩大的气势还是深深地震撼了大家。活动的第三部分为室内座谈会。从“战士们离开家进入到军营的心路历程”、 “高校研究生的科研生活”以及“军队的日常作息”等生活学习话题,到“地方高校学生如何看待军人优先制度”、“5G、边缘计算等先进科技如何提升我国的军事实力”等深度话题,双方都拿出极大的热情参与讨论,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从此次交流中,党员们都表示受益匪浅,能够深切感受到军人对于事情认真严谨的态度和坚强不屈的精神。

座谈会结束后,进入游戏环节。党支部成员与战士们组队在游戏中“亦敌亦友”,气氛活跃愉快。通过此次“红色1+1”活动,网络技术研究院交换中心2018级党支部全体成员深深被战士们的优秀品质和坚韧作风所打动,红色教育发挥出了作用。通过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实际接触,使党员们能够在此次团建中增长见识,增强本领,学习军人的优良作风,进一步树立团结人民群众、服务人民群众、自愿辛勤劳动、懂得团结互助、培养艰苦奋斗等崇高品质,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中共党员和青年学生。

研究院党委

2019年6月20日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