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E彩纷呈】记电子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作者: 时间:2019-03-07 点击数:

进一步做好学生宿舍的安全工作,彻底排查宿舍安全隐患,创造安全、文明、整洁、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2月28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宋洋老师带领各班班主任进行新学期的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本次检查覆盖全体2017级硕士研究生宿舍,重点关注宿舍安全、卫生和学生返校后的情况。检查内容包括宿舍整体卫生情况、人走断电情况、是否有热得快等违章电器、是否有床帏、是否有管制刀具等违禁品以及寝室文化建设等检查人员对电子院17级研究生所有宿舍进行了详尽细致地检查,并对各个宿舍的检查结果进行了全面记录。经过近三小时的走访检查,发现各宿舍卫生状况普遍良好,基本做到了人走断电、整洁卫生、宿舍文化健康向上。但有个别宿舍存在一定问题,检查人员对问题特别严重的宿舍做了记录并给出说明,劝其改正。此外,辅导员宋洋老师细心询问同学们的假期生活,返校后是否遇到问题,传达了学院对同学们的关心与问候,鼓励同学们合理规划学习生活,努力提高自己,希望同学们能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新学期。

此次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全面了解了学生宿舍的情况,增强了同学们的宿舍安全意识,同时也加强了老师与同学们的沟通与交流。本学期还将对学生宿舍进行不定期检查,不断推进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改善宿舍卫生状况,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切实保障学生的安全。

电子工程学院

2019年3月1日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