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2018级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主题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8-11-16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科技三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研究生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诚信、营造良好学术氛围,自动化学院2018级研究生于11月5日组织开展了“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有共有13组新生报名参加,知识竞赛设有初赛和决赛两轮赛制。初赛内容为60道包含智力、体育、人文、艺术等百科知识,考验了同学们的综合学习水平和现场应变能力。经过一阵激烈的抢答,6组积分靠前的同学进入下一轮的决赛。决赛15题的出题内容均来自学术道德相关文件内容,答题过程中同学们不仅能够回答对相对简单的填空,还能完整地背诵出一些重要的条例,可见大家对相关文件的熟悉程度和对待学术的认真态度。比赛间隙设置了活跃气氛的脑筋急转弯题,脑洞大开的题目引得大家拍手称绝。最后,由三位男生组成的队伍以绝对的优势拔得头筹,赢得了精美的礼品。此外,为了鼓励大家的参与热情,辅导员张雪还在现场抽出了锦鲤大礼包。

本次“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主题知识竞赛的举办使2018级研究生新生们对学校相关文件有了更加深入的学习,增强了遵守学术规范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学风,也有助于同学们更好适应新的学习方式和环境,从而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激情与动力。


自动化学院

2018年11月8日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